【想學好程式設計,要先學好英文?】

我們舉辦數場體驗說明會、與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家長們交流,在家長認同我們教學理念的前提下,還是會對自家的孩子學習程式的能力帶著小小的疑慮,並詢問了以下的問題—「學習程式設計,是不是要英文很好?」。

其實不然,每種程式語言當中需了解的保留字或者函數庫的英文單字還遠遠不及我們兒時背誦的「英文生活常用3000字」、「國、高中必背8000英文單字」,而且這些字詞使用幾次就記住了。況且學習程式不是考試,不了解的字詞,我們可藉由查閱書籍、Google…等方式,訓練孩子的資訊搜尋與統整能力。學程式是學裡面的運作方式與邏輯,不是學裡面的英文,所以不要因為英文不好就不敢學程式了。

雖然不影響程式的學習,但是還是建議把英文念好,還是有絕對好處的,原因如下:

1. 電腦軟體相關知識不斷更替,如果你要保持在在科技的前端,並獲得第一手資訊,看英文資料才是最快的方式。

2. 即使很多資料已經有中文的了,但還是有很多資料並沒有被翻譯成中文,因此如果只看中文資料,你的資訊會受到外在環境的限制,無法操之在己。

3. 許多程式交流社群還是英文居多,例如全球最有名的程式問答網站 StackOverflow 都是用英文在問答。無論是回答速度、數量還是深度,StackOverflow 還是程式交流的第一首選。

歡迎各位爸爸媽媽與我們聯絡索取簡章資訊

體驗課程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bpnM3

OO文件檔案下載:

聯絡我們

歡迎聯絡我們,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期待與您合作,謝謝!



詢問類型






備註:

驗證碼

飛霆設計學院

推廣部 許顧問

fightingtech.co@gmail.com

0960-333-663

02-2288-7887

236新北市土城區青山路2巷35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