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腦中,可以自由的根據過往經驗,以及人事物的各項特質,憑空想像出不同的場景、動作與畫面,但對於機器來說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任務,因此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團隊,在今年度「國際機器學習展示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earning Representations,ICLR)發表 AI 想像力系統。

「透過演算法,AI 能夠隨意的把變形金剛裡面的大黃蜂、柯博文與時代廣場結合起來,產生大黃蜂顏色的柯博文卡車在時代廣場旁行駛的圖片。」領導團隊的 Laurant Itti 博士表示,這項成果相較於傳統的圖像產生 AI 來說,有更多聯想能力,能把更多元素同時帶進演算法,讓機器產出更豐富的畫面。

團隊同時也指出,這項技術對醫藥領域也有相當大潛力,透過 AI 脫鉤聯想能力,機器能同時分析成千上萬種不同藥物或生化物質的特性,並透過分析與重組,合成出新的藥物配方,大量減少新藥物研發的時間,可為人類健康帶來許多幫助。

 

參考來源 : 解鎖新技能,美科學家開發可發揮想像力的人工智慧系統 | TechNews 科技新報

OO文件檔案下載:

聯絡我們

歡迎聯絡我們,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期待與您合作,謝謝!



詢問類型






備註:

驗證碼

飛霆設計學院

推廣部 許顧問

fightingtech.co@gmail.com

0960-333-663

02-2288-7887

236新北市土城區青山路2巷35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