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編寫程式訓練邏輯思維,運用圖形教具讓孩子能夠輕鬆地認識程式指令及序列概念,並透過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帶著孩子玩程式;從空間感的架構、策略制定與調整,到目標設定與達陣的學習過程,讓孩子輕鬆有效地訓練邏輯思考的能力。

 
 

我們設計一系列的程式語言學習與實作,訓練孩子不同面向的邏輯思考模式,帶領他們發現問題、分析問題、思考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而是讓孩子充分發揮想像與創造,引導孩子循序漸進,從正確的角度進入問題的核心,透過各種設計系列的遊戲、課程、實作,來重複練習上述的學習架構,有效提升孩子們分析的能力。

 

 
 

練習程式語言邏輯的堆疊模式,不但可以讓孩子進行自主學習的訓練,更有助於世界觀的養成。飛霆為孩子設計基礎、進階、應用等循序漸進的學習模式,讓程式開發結合孩子的興趣,然後創造音樂、有聲書、動畫等,再與硬體結合,學習創作人機互動操控能力, 更進階初探AI領域,認識臉部辨識、圖片辨識等應用,逐步提升創作能力,發掘創新思維。

 
 
 

程式學習設定淺、中、深三個目標來引導學習,從淺顯易懂的題材開始練習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運算思維並了解程式基礎概念;再進入中段目標,開始學習一門程式語言,了解程式語法,逐步學會將問題進行拆解、反覆實作、除錯,到最後解決問題,由此累積解決問題的經驗;最後進到深入學習的階段,讓孩子開始自主學習,培養積極解決問題的態度,然後熟練將腦海中的想法,經由運算思維轉化為程式指令,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藉此訓練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態度。

 
 
 

程式語言學習中,讓孩子在邏輯思維的基礎下,延伸學習整合的能力,並藉由動手建構的實體工程,以及藝術美學的創作呈現,來學習科學與技術的實質內涵。如APP的開發即是一種跨領域的產物教學,以LINE為例,畫面UI的排版設計、美觀效果等就屬美學藝術的領域;而後台的程式編輯、運算法的建立、硬體的實現與感測器的控制等,即屬數學與科技領域的結合呈現。 透過一連串的結合訓練,讓孩子在這個階段,培養優秀的跨域合作力。

 
 
 

程式編寫過程中,設計思維有時會走入誤區,導致程式無法成功,甚至遇到瓶頸、寸步難行;我們鼓勵孩子們藉由相互討論進行腦力激盪,來釐清問題所在,並透過團隊合作,讓孩子可以激發更多的創意、見賢思齊,培養孩子主動協商溝通的默契,進一步學習尊重彼此與接納不同聲音的雅量,建立孩子們溝通協調的能力。

     
 
 
 

聯絡我們

歡迎聯絡我們,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期待與您合作,謝謝!



詢問類型

備註:

驗證碼

飛霆設計學院

推廣部 許顧問

fightingtech.co@gmail.com

0960-333-663

02-2288-7887

236新北市土城區青山路2巷35號3樓